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石虎]美麗的龜山島











石虎跟我一起到了宜蘭外澳龜山島去玩耍XDD
龜山島真的很美麗,怎麼那麼綠,綠得純粹,綠得理所當然,綠得不知道被破壞為何物。
蔚藍大海中看見綠色龜島,真是賞心悅目啊,遙想當年葡萄牙人看到台灣也是這種感動吧!
只是這幾年台灣的山被破壞得很厲害,在台北要看到山不太容易欸
雖然我住的這區還不錯啊,有山有湖,是台北裡面少見的區域欸
我的國小國中都有自己的後山,高中在市區就沒有了,大學和研究所依然再度有山,我還修過登山課XDD

不過呢,開發和環保之間還是要取平衡,不然自然生物都沒地方住了,這樣人類也太自私了。(石虎哭泣)不論是之前的苗栗外環道事件,還是黑熊的雪霸事件,或是慈濟大湖案,引爆的爭議都是開發與自然之間的失衡。

我個人覺得台灣是已經被開發到差不多了,其實沒有本錢再破壞自然了。
早期開發都還會和自然和平共存,而且知道感恩圖報,到最近簡直是在為財團服務,純粹為私利與賺錢用,這當然是不應該的。
Please stop exploiting and abusing Taiwan.

啊來個英文版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