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說說石虎T恤義賣






石虎T恤告一段落了~~~(灑花)
剛剛看一下我的石虎義賣T資料夾,發現竟然有90MB,實在有點大XD

當初會開始畫是因為四月時外環道的事情鬧得很大,我原本對石虎並不是很熟,也開始關注這件事情。我就想想我可以在我的位子上做什麼呢?不如來畫石虎吧,然後義賣,有錢就捐給公益團體,當初的想法就這麼簡單而已。

窩呵呵,不過事情總是沒有想像中簡單,是吧是吧(紗南貌)
總之後來和基金會與特生連絡上之後,開始三方合作,大概討論了一星期吧
我也在此時學會怎麼開G單(真的沒有很難欸,哈哈哈)



開放訂單大約兩周就收單了,我其實不太會宣傳,管道大概就是PTT, FB, G+
所以訂的人也沒有說爆多,大概300個,件數大概1120件。
不過後來才發現光是這樣也夠我忙的了,哈哈哈哈哈~~~

噢而且我發現訂石虎T的人很多gmail大頭貼都是貓咪欸,所以很多愛貓人士訂購就是了>////<
不覺得石虎根本和貓咪超像的嗎!!!
我家8Kg的貓還比平均重3-6Kg的石虎大隻(石虎表示:這是怎麼回事!)




收單之後發現女款T恤並不等於一般T加上腰身,基本上布底就不同了,我還為此多跑了幾家廠商,但是都不是很滿意,有些太貴、有些太小、有些不透氣,諸多問題,所以我就想說,好吧,那還是通通都變成一般T就好了,雖然對網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不是什麼專營衣服的,沒什麼這方面的關係,這方面弄到超完美會變超貴,這好像也不是我當初的本意。

就算收單了也還是有各種奇妙der狀況:填錯尺寸、末五碼不對、重複填單、匯款人和訂購人不同但沒有明說、信箱填錯字母、收不到我的信等等。

中間有一整個月都在確認樣衣,確認完之後,廠商於六月中開始製作衣服,七月中做完。這中間也陸續收到網友的詢問信,我也盡量盡快回信了。我在六月初到中的時候回信比較慢,因為有兩篇final papers和三個期末考,幸好還是敖過來了(淚)



表單的彙整、運算、統計、公式,都是麻煩子恩所做。因為我本人跟excel大不熟,他老兄不知道為什麼簡直就是excel小達人啊,只好請他幫忙了,還有神奇的印標籤功能,就是大家信箱包裹上貼的那張貼紙,也是子恩做出來的,聽說要結合excel和word才能做出這種標籤喔,總之真的很複雜,我本來想自己來,但看了幾個教學就頭暈惹,只好再度麻煩子恩。結果這幾個月來,本來想說碰面約會散心,結果都變成在討論石虎T和excel要怎麼弄比較有效率,哈哈。



anyway, 時間來到七月之後,知道衣服做好的日期,我就寄信跟大家說,然後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來幫忙打包。感謝Sting和小魚熱心協助,總之當天還算蠻順利的,比我想像的要快,YEAH~~ 工廠老闆看著我們的微型生產線,就說我們很有賣衣服的架式,好好笑XDDD

後續還有杯墊的事情,就要麻煩特生中心的保育員姊姊們了。
很感謝動物園基金會和特生中心在這個過程中給予的協助和參與。
很感謝熱情的網友們大力支持,這些衣服才能被催生出來XDD

這五個月來,花了不少心力和時間在石虎T義賣。
我要休息一下囉,接下來還會有作品的,敬請期待吧^___^


ININ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