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石虎]露西?露咪?


前幾天去看了露西,還不錯看欸~~
是一部會讓人邊看邊思考的電影。



這部電影很難歸類,可以說它是科幻、動作,其中又能從不同層面去解讀,例如科學、哲學、宗教等等。整部片非常緊湊,沒有冷場,偶爾穿插蒙太奇,新穎的觀點不斷衝擊觀影者的界線。漫遊時間與空間的部分很精彩,整個宇宙與人類的關係是一為全、全為一,讓人深深感動生命的本質。

***
以下是幾句經典台詞:

「人類總是注意到擁有,而非存在。」

「生命基本單位-細胞-的兩種行為:當環境惡劣,細胞會努力活下去,讓自己不死(immortality,電影翻譯成永生);當環境宜人,細胞則會繁殖(reproduction),把身上攜帶的訊息和知識傳遞下去。」

「生命的意義在於分享及傳遞知識。」

「一加一從來不等於二。世上一切度量衡都是為了簡化困難的事情,方便人類理解,但是真正的單位就只有時間。」

「我們從未真的死去。」

諾曼教授(眉頭緊皺):「這些知識,露西,我不確定人類是否準備好了。我們做事常只為權力與利益。考量到人類的本性,這些知識恐怕只會帶給我們不安與混亂。」
露西(嫣然一笑):「無知才會帶來混亂,知識不會。」


btw 史嘉蕾真的是地表最性感女神 >/////<


***
在台灣出現的景很多喔!

101大樓、忠孝新生路口、基隆路街頭、京華酒店、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大稻埕永樂市場、
桃園機場。看了真的很親切。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

首圖當然也是正港的台灣石虎溜~(好跳)
話說我還蠻喜歡露西的電影海報,簡單大方又有力,而且很適合拿來改東改西XDD
我想露西不會介意我改成露咪的,因為萬物皆為一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