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石虎]石虎抱抱der小故事

石虎抱抱
 這篇來說一下石虎抱抱的源起吧~
一切都是誤打誤撞來著(咦
先看幾張我家貓咪的照片好了(Hello有事嗎

咪咪躺在我的枕頭上...

咪咪聖誕裝

咪咪躺在我的棉被上

咪咪是不是和我畫的石虎好像好像!!(笑
身為愛貓人士,又愛畫畫,每天畫的都是貓。這也是我開始畫石虎的原因吧~



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
長得超級可愛、超像貓,深深打動我的心。

在今年四五月時,我參考照片畫了一隻,並且義賣。
當時PO在PTT服貿板、公民議題板和貓板,這是我和石虎結緣的第一步。

後來幫阿宅福利社畫了另一隻石虎。他們剛好要出瀕危動物系列。
我是在畫這張時,慢慢抓到了畫石虎的訣竅。

某天,我的石虎雛形出現了。
由於石虎斑點很多,所以也表現在頸子附近。不過看起來很像黏飯渣,哈哈



這時候是電腦著色和調整的部分了。
一直試來試去哪種比較好看。


石虎抱抱

石虎抱抱

石虎抱抱

石虎抱抱貼圖第一組,大概花了整整十天畫完!然後等了兩個月才終於上架(灑淚
而且還和親友討論許久,畫哪些貼圖較實用,畢竟是要拿來溝通的呀~

石虎真的長得很像貓,每次跟人家介紹都要說明石虎和貓咪不同,
順便講台灣石虎的故事和現況,這樣也好,順便做保育宣導這樣子XDDD
會叫石虎抱抱是因為好記,而且石虎就快絕種了,感覺很需要人們給他溫暖的擁抱Q_Q


石虎抱抱
石虎畫久了,都只有他,太孤單了。
所以後來也幫他添了一些朋友,比較生動活潑。
雖然目前的貼圖都只有石虎,不過以後的貼圖就會有更多角色來陪石虎了^O^


石虎抱抱

我就順便也開設了粉絲專頁,名稱也叫做石虎抱抱
經營粉專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擦汗
總之要時常勉勵自己,持續創作!持續思考!

石虎抱抱貼圖能上架真是太好了,
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到石虎議題,
希望可愛的石虎能讓人想到可愛的貓貓XD
也希望石虎貼圖能讓人覺得很實用又貼心
我會繼續畫的!
石虎抱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