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石虎報報】石虎保育展 23日國道西湖服務區登場





【2015517 中時電子報 李鋅銅 報導

由國道高速公路局主辦的「國道.石虎.平安龜保育與創作特展」,23日上午1010分在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開幕,展期2個月。當日並將結合高公局臉書粉絲團「高速小飛力」粉絲同樂會、西湖服務區經營廠商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開幕活動,並邀請台北市立動物園偶團贊助表演,預期將是一場歡樂繽紛的嘉年華會。



特展將以國道淺山生態復育成果、石虎保育、食蛇龜保育與藝術創作四項主軸呈現,希望藉由社會各種聲音與力量,推廣石虎與淺山生態系保育的重要。

「國道.石虎.平安龜特展」展覽期間的假日將舉辦現場及預約導覽解說及生態保育影片播放,假日期間也舉辦各項DIY活動,活動內容包括:(1)雙手護石虎-石虎摺紙彩繪DIY;(2)國道平安符食蛇龜平安符摺紙教學;(3)特展彩繪特展畫紙著色;(4)快樂學習單特展知識大學習;(5) 憑活動摺頁現場集章。參加活動民眾將可獲得相關精美紀念品,每日限量,有興趣的民眾請提早參加。希望藉此活動提醒國人共同關注保育生態的重要。

特展延續自103727日於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的「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及後續新竹林區管理處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於集集驛站之展出,結合高公局在國道淺山生態復育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並藉由藝術創作者的關心,將保育推廣轉化成美麗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