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石虎報報】轉角遇見石虎 苗栗彩繪地景討喜



2015-05-10 07:42:33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黃茹婷/苗栗報導

彩繪地景夯!現在可以在苗栗縣三義鄉「遇見」石虎、台灣藍鵲等動物,還可以在西湖鄉五湖社區「體驗」牽牛樂,彩繪地景提供街頭轉個彎,隨時可以發現驚喜的趣味性。


三義鄉街頭彩繪地景,石虎可愛入畫。 記者范榮達/攝影

三義鄉公所最近完成8處彩繪地景,#石虎、台灣藍鵲、青蛙及熊貓等入畫,鄉長徐文達表示,三義鄉是觀光小城,鄉民建議除了桐花、鐵路舊山線、木雕藝術等自然美景與人文景觀,希望在街頭加入彩繪地景,增添旅遊三義的趣味,吸引到三義鄉觀光。

鄉公所評估可行性,第一波以建中國小附近街頭為主,兼具教育作用,將來還會逐漸推展到其他角落,徐文達說,三義是石虎重要棲地,彩繪石虎地景,凸顯三義鄉在保護石虎的努力,至於台灣藍鵲,他上個月還與縣議員韓茂賢在鄉內西坑產業道路,目睹成群的藍鵲黑壓壓飛過,估計有七、八十隻,代表三義生態保育做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